谢谢谢谢青

【龙龄】窦公训女6(完)

*cut6 怎么突然开始悬疑了……我要写的不是爱情故事吗(悲伤)


张九龄带他来到轿子前,人群早作鸟兽散去,一片青砖灰瓦中留一点突兀的红落在院子中央,连空气都因染上水汽而让人透不过气,王九龙手心微微透汗。

抬手掀开轿帘,王九龙这才发觉轿子中还隐着一人,王九龙大着胆儿探头去瞧。那人身形熟悉,竟是刚跑走的段员外!此刻却穿着大红喜袍,跟王九龙身上的红衣像是一对儿。

王九龙忽然想起来师哥跟他说过,曹鹤阳会易容术!江湖上走场子的,哪儿能没几个保命绝活儿,只是没想到被他用到了这处。

张九龄觉得不对劲儿。他猜到曹鹤阳要耍这一招,曹鹤阳应该也知道他能猜到。任务不应该就这么简单收尾。于是抬手拦了准备上前检查的王九龙,自己凑上前去。

张九龄在那人脸上拍拍打打,摸找了端倪,顺着凸起的人皮面具一撕,竟露出一张杨九郎的脸!

杨九郎本是辫儿哥派来支援他俩的,之前窦府的小眼睛下人便是他。杨九郎在二人的暴力唤醒下幽幽睁开眼。还嘟囔着这都几点了该吃炒饼了。

终于弄清了前因后果,曹鹤阳截走了他俩的暗杀目标,还把杨九郎打晕了作幌子。绕这么一大弯子,到底是要弄啥子?

张九龄有十足的把握认为他的这位四哥是个事儿妈,跟烧饼真是绝配。

王九龙此刻正蹲在院子里看月亮,望眼欲穿。仿佛拨开那些缭绕云雾就能看得清什么似的。是月亮,还是谁的心。

张九龄凑到他旁边,递给人儿一碟瓜子。王九龙回头看他,月光似清柔水波,就披洒在身上,称的乱翘的发尾同浑圆眉眼都温温柔柔。如果张九龄不把瓜子壳吐的满桌飞的话。

王九龙扭过头,伸出一只漂亮手掌张开又拢上,像是把月亮收集在掌心“师哥,你说有些人是不是很讨厌?跟这月亮似的,让人觉得触手可及其实根本抓不住,你跟它的距离一点没变,却又总是给人念想。”

张九龄知道这孙子指桑骂槐,噗嗤笑出满眼的细纹,顺手丢开磕完的瓜子儿去寻傻儿子一袭明亮眼眸“那你就放月亮自由,它会一直都在你身旁。”

王九龙终于乐了,随后又低了头,终于看见清辉丝丝缕缕原来也缠绕在他指尖。

他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他,我一直在。不管是以哪一种身份。

据说在组织里,任务失败的人要自己去玫瑰园找班主领罚,张九龄自然不会让他一个人去。

二人在玫瑰园门口跪得整整齐齐,跪了大半个上午,班主终于开了门,要俩人进去说。

班主开门见山,笑得十分和蔼,此刻却让人直冒冷汗“按照惯例,任务失败的搭档之间,只能活一个,你们……”

张九龄“扑通”就又跪下,“哐哐哐”就磕了三个响头,“师父,这是九龙的第一个任务,是我执意插手的,要罚便罚我一人。”

王九龙紧接着跪下“师父,是我粗心大意才丢了目标,我自己的错用不着师哥背锅。”

师父扶起二人“你们哥俩急什么急,我还没说完呢”

两脸懵逼。

师父抿一口茶,徐徐说“是这样啊,最近组织的财务告诉我,咱说相声赚的比杀手买卖赚的多得多,我打算金盆洗手不干了,专心说相声,不知道你俩愿不愿意加入……”

白萨摩登时就扑棱着站了起来“愿意愿意!”,师父笑眯了眼,“你还没问你师哥愿不愿呢?”

王九龙才想起师哥还跪着呢,连拖带拽把人拎起来,收获眼刀一枚。

“师父,我愿意。”

“你们可想好了,不出意外的话,是搭伙儿说一辈子相声。”

“是。”终于有了点默契。

后来才发现曹鹤阳早回了社里跟烧饼搭档。段老板也成了一大股东,他们的金主爸爸。俩人偶尔碰见他们真实尴尬的一批,还要按住打人的冲动。

合着他俩这是被耍了啊。

事后大白狗一回想起他师哥栏都拦不住的三个响头,嘴角都咧到耳后根。

“师哥,你还记得我跟四哥打过一个赌吗?”

“什么赌?”

“赌你爱我。”王九龙笑得人畜无害,丝毫不觉得害臊。“你说我是不是赌赢了啊?”

“净这个!”却被眼尖的师弟发现红了耳尖。

“那师哥什么时候才能跟我在一起啊?”

“爸爸一直都在。”张九龄展开一个“来爸爸抱抱”式的拥抱。

“去你的吧。”王九龙挤过来蹭师哥肩膀。

“那也得看你表现了……真当你是萨摩啊!倒霉模样!”

其实如果不说相声,王九龙也做好了准备,未来的危险也好风雨也罢,他都要和师哥一起面对。

世上的问号那么多,唯恐都是答案,但总有人想用一生去回答。

反正,我们来日方长。




张九龄才想起自己也有一个赌约,赌的是他能不能保护王九龙一生。他现在觉得已经不重要了。

“搭档”这个词儿就是奔着一辈子去的,让人一下子对余生充满期待。

惟愿往后余生,风吉雨吉,万事有你,万事有我。咱好的坏的都一半一半。

凡夫俗子,哪管他星月闪烁。

肆意江湖,方寸台前话余生。



(完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结束了

作为我的第一个故事,一个激情脑洞的产物,其实是失败的。

也只是我脑海中一个理想化的架空世界,没有那么多羁绊,只有他和他,和他们的可期未来。

在没有写大纲,没有打好框架的情况下激情码字。导致故事后期的情节走向,可以说是寸步难行,卡了很久。以后可能还会修改。

下次动笔一定要先打好框架!!!(血的教训)

希望大家多多包涵(哐哐哐)

评论

热度(10)